20090920

终于有一点。。。了

同样是一个下雨的夜晚,
会晕倒的浚维的小强的滨滨的家淹了水,
但在我这里却是另一个全然不同的故事。。。


那天晚上是工作天,我把时间耗在爸爸的档口上
(龙尾驰名HUN SAI鱼头米粉—番外篇)
突然就无预警的滴到了冷冷的雨滴
一滴
两滴
三滴
很多滴
雨很快地加速
打得我们措手不及
打得客人也渐渐少了
我们开始撑伞,做防雨的各种工作
过程中虽然都很小心
但雨真的太大了
无可避免地,我淋了一身湿
风一直吹
真的很冷


确保所有食物不会淋到雨之后
头上突然出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
我吓了一跳
摸了摸才知道是一条干净的毛巾
毛巾??
竟然是爸爸递给我的!
我突然有点感动,有点不知所措,甚至有点想抱抱他。。。
天知道这是我不曾做过的事


大约十七年前。。。
(故事背景:爸妈在日本,我在这里,照顾我的人是小姑,通话中。。。)
小姑:喂。
妈妈:喂。
。。。。。。。。闲话家常。。。。。。。。
小姑:苛欣会说话咯!
妈妈:真的吗?!
小姑:对呀,只会叫几个字罢了啦,发音也不准的,一直叫我老公“爸爸”,哈哈!
妈妈:小孩子学东西都很快的。。。
。。。。。。。。闲话家常。。。。。。。。
小姑:有空多打回来吧,BYE~
妈妈:OK, BYE~


妈妈:苛欣会讲话了咯!
爸爸:(冷酷)是咩?
妈妈:对咯,好笑咯,一只叫姑丈“爸爸”,哈哈。。。
爸爸:。。。(漠不关心)


就在那天夜里,窗外下着雪。。。
爸爸酷酷地,对着雪,不懂心里在想什么
慢慢的,他的眼眶竟然满满的
对着雪就这样毫无预警地落泪了
就像今天的雨一样
毫 无 预 警

这故事是妈妈告诉我的
或许他对儿女不多话
或许他不像别的爸爸一样
但他还是在意自己女儿开口的第一句爸爸竟然不是献给他自己
他也在意冷冷的雨里
我是不是冻了,寒了
他鼓起勇气递毛巾给我
默默的,一切都默默的
我没道谢,但心里却满满的
终于,有一点的感觉了。。。





5 comments:

  1. i'm not just leaving comment because u did mentioned my name..

    i really feel touched of this entry..
    i was happy what i have currently, and i hope you can live happily also and be more positive..

    you can do it, sindy~

    ReplyDelete
  2. wow. that seemed dramatic!
    in fact, i'm touched! =)

    ReplyDelete
  3. wah, a true story...
    not bad...
    wanna tell u tat
    sometime i feel that
    we are having the same type of family...
    u choose to face to it...
    but i choose to run away...
    so,i really feel that....
    u have a strong mental....
    gambateh...

    ReplyDelete
  4. 找个机会抱抱你爸爸吧...
    你不像我,要抱都没有机会...
    也许一个拥抱,就能融化你父亲外层冰冷的心...
    也许一张卡片,几句爱语,就能改变你与他之间的关系...

    还是一句老话,不试过,怎么知道行不行呢?
    会有损失吗?

    ReplyDelete